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一, 9月 25, 2006

[碎碎唸] 最終的淨土



  上禮拜去哈維卡(過去介紹文章:四號公園旁邊的小餐廳四號公園旁邊的小餐廳 其貳)的時候,碰到裝修中沒開門,被迫去了另一間比較貴的店。這個週末照慣例帶著老婆小孩去,看到哈維卡已經裝修完成,門口看起來沒什麼變化,進去後發現除了桌上鋪了桌巾,窗戶多加薄紗窗簾,全時段播放爵士樂,讓整體氣氛好像變高檔一點,其他的裝潢並沒有什麼變異。威崔斯送上眉扭,定睛一瞧,挖塞!變成以套餐為主的高檔餐廳眉扭了!
  本以為是換人經營,一問之下,發現只是重新裝修,並請來有三十年經驗的廚師,修改菜色後,希望能提高業績,不過一整個可疑,熟悉的老闆娘從頭到尾沒出現過。我點的海鮮焗飯跟以前相比,的確裡面的料變的更實在,不過焗烤的火侯控制不佳,整個焗皮軟趴趴,似乎有損三十年廚師的威名吧。
  另外,我會常來這間店的原因,是可以在這邊慵懶悠閒的喝喝咖啡品品茶,翻翻雜誌的消磨時光,一派休閒的感覺。變成現在這樣佈置,總覺得好像高檔起來,不再那麼平易近人,太有壓力了。還有,頭上多了垂吊式風扇,把冷氣直直接接的導向我天靈蓋,向威崔斯反映後,他請我自己關掉,過不久不知道誰又去打開,我懶的再說,結果就吹了一下午,讓我對這間店的心完完全全的涼掉。雖然理由有點牽強,不過沒辦法,消費者的感受就是這樣直觀的啊!
  只是,如果不來這邊,就要再去另外找一間我覺得環境舒適,東西可以接受,離家又不太遠的店。短時間要我上哪找去...


標籤:

2 Comments:

  • 欸...你知道有個盲點,就是加了價錢以後生意反而好...

    By Blogger shin, at 9/25/2006 12:00:00 下午  

  • 補充一下,商品單價大致上沒有改變,只是新增了套餐的組合,而且是大落落的主頁,不仔細看還看不到主餐是可以單點的。
    這樣的確會讓大多數的客人以為只能吃套餐,因而提高營收吧!

    By Blogger Flying Fly Slayer, at 9/25/2006 03:33:00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