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六, 3月 15, 2008

[歐面單車旅] 封印解除- X8X8的按摩樂

  話說三個禮拜前,老闆跟我說要我去美國出差,因為一去就是二至三個月,大猴就勸說要我先把我的520賣掉,免的生鏽,然後回國再買一輛車。當下覺得似乎有點道理,就著手把升級的配備換回原廠的,順便仔細整理保養一番。不過接著又出去騎了一趟,總覺得車子還是很好騎,心裡開始搖擺,覺得或許上上油放著也還好,應該不太會生鏽吧。

  結果,當天發生了一件左右局勢的事件。

  那趟路上,大猴發現他的後變速器的導輪歪掉,研判是前一天車行老闆幫他調整時扳歪掉的。這下,可惹毛雖然不是龜毛座,但是生性龜毛的龜毛大猴,一路上不時停下來調整,還請咖啡小開幫忙試著扳正,只不過扳到最後還是有點小歪。這時大猴轉頭突然面向我說,"媽的不爽,今天回去上網把它拍掉!"

  原本以為是氣話而已,過兩天的上班日下午,他突然M來說車已經拿去給車行扳正,裝備也都換回原廠配備,並拍照上傳摩比萬開拍。嗯,還真是他媽的有行動力啊!後來我轉念一想,乾脆寄他的帖一起拍掉省事點,就請他一併將我的車掛賣。不賣還好,賣了才知道這台車竟是這麼搶手,下午四點多掛賣,五點多就已經有人排隊。到了晚上,大猴跟我說總共已經有12個人在等著要買他的跟我的車。結果隔天我跟大猴的車都找好買家,他當天晚上就交車,恩,沒見過這麼有效率的。我則是預計週末交車。

  好啦,問題來了,下一輛車要買什麼好咧?原本相中捷安特的FCR基本款,大猴說如果我買這輛,他就買M1,開始邁入平把公路車一族。但是在捷安特看車時,小猴卻在一旁勸說不要買平把公路車,說什麼爬坡還是不好爬啦,還是要登山車好啦,blah blah。於是乎,三個人就說好一起換美利達的冠軍一號,前提是價錢談得攏。

  從談價到買車,中間過程發生許多事,原本像兄弟一樣的三人,因此有點搞的不太爽。總之最後的結果是,我牽了冠軍一號X8版,大侯牽冠軍一號X7版,小猴則是繼續騎他的XTC。於是乎,在我交車的當天,前一刻才剛把我的520交給買家,下一刻就到店裡牽走我的新歡去試騎政大環山道。

  這車的好,要騎過520才知道。重量大幅減輕自是不在話下,後花鼓順暢的聲音,懂機械的咖啡小開都說讚,還有起步時的輸出效率提升,變速時齒輪與呎盤咬合的反應速度,明顯變Q的前叉避震,原本的不愉快就煙消雲散了,反正重點是車好騎就好啊!

  總之,就這麼陰錯陽差的把車給一次升級到位了。

@牽車的前一刻,組好的車的吊掛著,乍看下像晾豬肉般。


@政大環山道上,我的X8處女航。


@大猴的X7,除了配色外,原廠配的輪胎也不同。


@回到家,素車先來拍拍照,拍好再來裝上以前的配件。


@前管上印有X8字樣。


@這邊則印上車架成型技術以及使用的鋁材編號。


@還有讓車乍看下似乎很高檔的牌子


@老闆一直強調這支前叉單買就要一萬元了,不過後來大猴一查,其實單買也才六七千。


@傳說中的煞變合一手把,是煞車把手,同時也是變速把手,要升降檔位只要輕輕一壓或一挑即可。上頭印有XT字樣加持。這個變把,越用越覺得方便,真是好設計。


@曲柄及大盤


@大盤的切割面看起來很犀利的感覺。


@前變上有鏤空的XT字樣。


@後變及飛輪


@一樣是XT字樣加持


@導輪部分也是鋁原色。


@V夾也是XT套件。


@前輪花鼓。


@後輪花鼓及飛輪。


@輪組的快拆竟然也是XT。


@附的是卡踏與一般兩用踏板。


@最後正面來一張。

標籤:

2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