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日, 10月 19, 2008

[歐麵單車旅] 哈吉號進化之路(前篇)

  話說大猴完成武嶺攻略後,因為碟煞夾器在回程時弄壞,致使他對車的不滿度大升,過沒幾天就毫不留情的將他的小黑瓜號賣掉,接著在小猴以及心中的小惡魔勸說下,敗下他人生中的第一部RB,正式邁入公路車的殿堂。

  接下來,彷彿是為了宣告他與我們的差距,10/4那天約騎風櫃嘴,從中和前往士林的河濱道路上,大猴沿路用30km/h以上的速度巡航,原本要維持在這速度就已經很辛苦,加上河濱有許多白目的行人走在自行車道上,為了閃避有時會錯過超車時機而必須減速,接下來要跟上大猴就要更加用力踩。後來要出河濱的時候等紅燈停下來,突然一陣缺氧的感覺,接著而來就是開始反胃。嗯嗯,只是反胃而已,大致來說還算跟的上,平路都只有這樣,接下來上山應該就還好。

  到士林會合小猴,一行人就開始朝風櫃嘴出發。從故宮開始到楓林橋,其實是一連串的長緩坡,只見大猴從過了故宮後就開始加快,沿路巴掉大大小小的單車,其中也包括RB。嚴格說起來,一般人的策略通常在前面這段會用比較慢的速度,一面熱身一面保留體力,等到過楓林橋才開始盡力踩,沒想到大猴居心叵測的在這邊就用不尋常的速度前進,跟不到一半我就直接落隊,只有小猴還緊緊咬住大猴。最後到楓林橋的時候,整整落後他們大概有200-300公尺,而且腦袋缺氧的情形更加嚴重,剛停下來的時候是一整個反胃,而且感到十分疲倦。

  休息片刻後就開始攻頂。從楓林橋剛出發,我發覺整個力氣出不來,只好慢慢龜,而大猴小猴早就不見身影。爬上1/3左右的距離的時候,開始感覺到大腿有異狀,微微的要抽筋的徵兆。但是本著輸人不輸陣的精神,都已經放在最輕的齒比,既然還踩的動就繼續吧!接著在大約2/3的距離,感覺到腳似乎真的快抽筋,就靠邊停下來,這一落地不得了,先是兩條大腿直接瀕臨抽筋的狀態不能動彈,緊接著是早餐奔馳到喉頭,幸好在那瞬間我用力撐住,才沒發生噴出的慘劇。之後大概在路邊草地上坐了有五分鐘之久,等到覺得好一點,才又再繼續上路,但是過沒兩個彎道後,大腿又進入瀕臨抽筋的狀態,只好再度停到路邊休息。

  就在這時候,大猴從上面騎下來到我面前,簡短的交代說他要先趕去公司,然後就帥氣的下山去了。接著小猴也下來,說明一下我的狀態後,就決定放棄攻上去,直接跟小猴一起下山。

  結果,竟然遭遇到第一次沒能騎完風櫃嘴,煞羽而歸。而小猴表示,雖然他能跟上大猴,並在最後超過他先行攻頂,但是此行爬上風櫃的時間,竟是他有史以來花最久的一次,顯然是故宮上來那段也有操到他了。

  因此,我跟小猴兩人,就在85度C裡頭密商起升級的計畫,開始了哈吉號不歸的升級之路。

  (待續)

標籤:

3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