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五, 6月 09, 2006

[碎碎唸] 燕歸來

  這可不是真田一機(詳見東立出版的第一神拳)的大絕招喔!是在說我樓下騎樓的燕子回來了。
  我家樓下騎樓的橫樑旁,有個燕窩,春天的時候會有燕子在裡頭生寶寶。冬天來臨前,長大的小燕子跟著爸爸媽媽一起離巢,飛到南方避冬。然後春天回來,生寶寶,寶寶長大,再離巢避冬。
  燕子第一次來的時候,剛好是我剛去ATK的時間,公司一片大好前景,一度以為是因為燕子帶來的好運。可惜並不是。雖然來現在的公司有多領一些,但是跟購買ATK股票損失的金錢相抵,差不多剛好打平,總收入算起來跟在第一間公司相去不遠。不過啊,這幾年的眼界開闊許多,也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朋友,這應該是最大的收穫。
  等等,我要講的是燕歸來的事情啦!
  兩個星期前,郵局(我家一樓是郵局)進行整修,把騎樓全部重新粉刷過,結果看到燕窩被吐掉(台語),一整個爛在地上,幸好今年回來生的小燕子都長大了,沒有造成傷亡。不過那時候看著地上的燕窩,真的有一絲感慨,會不會好運已經用盡了?那時候心理這麼的想著。
  不過,昨天早上出門上班的時候,意外發現又有燕子開始築巢,燕歸來了!姑且不管好運一說是真是假,每年看到燕子回來生寶寶,從一開始只有兩隻,到後來會看到一整排的鳥頭探出巢外,也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啦。話說回來,燕窩正下方滿地的鳥屎,還是很討厭就是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補照片囉!

標籤:

5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