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三, 11月 07, 2007

[敗家] 升級之路

  這週末又騎了一趟風櫃嘴,只是改從內湖方向上山,然後從上次上山的路下滑到故宮,算是短行程。騎到山上的時候開始下起一陣又一陣的雨,接著一路滑下來時,總覺得煞車不是很能完全發揮作用。回到家後檢視輪框發現煞車皮磨掉的粉屑隨著雨水噴的到處都是,結果擦車擦到想翻臉,因為乾掉之後粉屑整個牢牢的卡在輪框的溝裡,需要用布很用力的擦才勉強擦的掉。而且煞車皮也已經磨耗到警戒線,沒想到幾趟山路下來竟然是這麼的傷。嗯,為了避免下坡危險,也為了往後保養容易,是該換上晴雨兩用的"枯屎踏浦"煞車片的時候了。
  殺到傳說中應有盡有的城市綠洲去,逛了半天才找到我要的"枯屎踏浦",問了店員,確定價格一組480,現場連線大猴,經他上網訪價確認與網路的價格差不多,於是決定就買下來。

  然後就在這個摩門,我遇到高手了。

  那時我拿了兩組"枯死踏浦"在手上,繼續漫無目的的逛逛賣場裡的其他用品,剛才那個店員突然不經意的站在我旁邊問我騎的是哪台車,然後就哈拉起來。聊著聊著,他就說如果是我騎的那款登山車,推薦我可以購買一款椅墊更換,我想說反正看看又不用錢,就請他拿給我看。他拿出來的椅墊剛好是我最近在考慮要換的薄型椅墊,說真的,我心動了。他說這款椅墊的設計是透過坐墊中間的彈性去支撐髖骨,還讓我用手壓看看是否有感覺,嗯,壓完更心動。一問價格,兩千多,然後他說還有另一款更好坐,但是要五千多,一般他會建議人買現在這款啦!比起五千多,好像兩千多還算合理,於是我就被比較法給沖昏頭決定買下去了!
  接著又聊到他們這邊專賣小折疊車,說小折車還是以Birdy的最棒,他自己就有兩輛BlaBla,然後就大方的把架上的一輛銀色Birdy拿下來給我試騎。說起來,騎乘感真是優秀,而且銀色的塗裝實在很漂亮,價格"突然"覺得原來只要三萬多,似乎不算貴哪!畢竟整體設計感好,摺疊的方式也優,算的上是符合價值的車。
  就在我幾乎都覺得想要買一輛的時候,我看到旁邊一台真正原廠的Birdy,才驚覺這輛銀色的輪組煞車大盤等,幾乎能看到的部件都換過了,這時候腦袋開始清醒了點,再問一下勸敗小弟,果然,剛剛騎的車含改裝大概要十幾萬,無怪乎那麼漂亮。這下子我總算完全清醒,更何況他們也只剩紅色車款,不囉唆帶著我要買的坐墊跟煞車皮組速速結帳逃離賣場。

  雖然說勸敗小弟以做生意為主要目的,不過他推薦的這款座椅還真是不錯坐,如果真如勸敗小弟所言,裝好後只要把座椅調整到腳可以完全伸直的高度,應該就可以改善騎長程的時候腳趾麻掉的現象,以及屁股痛到快裂開的窘境,然後窄化的設計可以減少踩踏時跨下的摩擦,減少磨耗相對就是增加踩踏效率,就可以節省力氣。這個東西的效果要等週末實際騎過才能確認。
  晴雨兩用的"枯屎踏浦"煞車皮,據說對於輪框的損害是最低的,因為硬度相對很低,所以當煞車的時候,會向橡皮擦一樣不斷的有飛屑掉出。如果真是這樣,實在是好過原本的煞車皮磨出一堆粉來,還會卡在輪框的溝槽裡難以清理。這個效果也是要實際騎過才能確認。
  原本我這次的升級就是以安全性以及舒適性為優先考量,所以接下來需要換的只剩下輪胎了。之前我自己曾經打滑了兩次,猴子這次更是明顯的感受到打滑的現象,因此是有必要換成比較好的輪胎。而且既然要換了,就乾脆順便換成小一點的1.75的防刺胎,不僅提升安全性,也相對的提升速度。這個就週末跑完回來再決定是否要更換了。

  底下就來圖文並茂的介紹一下。

@還沒開盒的座墊,San Macro的。


@側邊有規格表,很明顯的不適合Off Road。


@正面看起來很流線。


@側面可以看出來真的很薄。


@支架一邊標示尺寸是255的,這是最大的。


@支架另一邊則是Logo的樣子。


@底部有雷射標籤註明是義大利製。


@原廠座墊先拍照留念。


@裝好以後看起來俐落許多。


@原廠的座墊從上面看起來就是一付磨擦力很大的樣子。


@組裝後再來一張。


@枯屎踏浦開盒前。


@雙色的煞車皮代表不同的屬性的材料,橘色是應付一般狀況用,黑色則是應付潮濕的條件。


@組裝後變的帥氣一點點。

標籤:

2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