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五, 4月 04, 2008

[碎碎念] 又畢業了

  今天從鼓王紅茶店畢業了,就讀時間一年又五個月。如果把每天打鼓時間的長度,以及同一時間要打的鼓的數量,對比正常一點的學校去計算,實際上或許該算成三年。這一點從快速白化的頭毛看來,身體老化的程度的確不像才過一年半而已。

  怪的是,完全沒有畢業的實感。說是喜悅,終於脫離海之類的感覺完全沒有,也說不上惆悵,像是離開會損失高收入這種,也是完全的沒有,就是沒有感覺。媽啊,該不會是毒害太深,整個麻痺掉了吧。

  算算這是第四間畢業的學校了,以前唸過的三間學校裡面,沒有過這麼辛苦的。問我辛苦到什麼程度?畢業當天還在解答問題,搞到晚上九點才離開,你說辛不辛苦?幾個資深的學長還說,沒看過這麼奇怪的現象,畢業前幾天還在解問題,畢業當天竟然又待到這麼晚,一般要畢業的人,最後幾天大概都是無心插柳,ㄜ,應該說是撒手人寰,就是處於一種全然超脫的擺爛狀態。只能說是我中毒太深了吧!打鼓的工作已經深深的根植在我的行為裡,每天大概連睡覺都在想鼓要怎麼打比較好,所以到最後一刻還是不由自主的在打鼓。

  這次畢業的過程,也是屎尿未及的辛苦。一般而言,往上談兩層,至多三層,應該就差不多了。結果餿味批耶母跑來遊說,要我轉去他們家打鼓,泡耳町也跑來遊說,希望我繼續留在這邊打鼓,他們才能繼續設計鼓皮來煩我,然後上層又不斷的來表示他們其實有各式各樣的鼓可以供我選擇,又說畢業不是唯一的一條路。本來三週前就排定要怎麼完成畢業論文的計畫,結果又被這些遊說佔掉一半的時間跟精神,真的是畢業不畢業都一樣辛苦。

  很可惜的,我是ㄧ旦決定好了,就不太容易動搖的個性。於是仍舊一步一步依照原訂計畫進行,也因此似乎也讓上層措手不及。大概沒料到我態度很堅決,也或許是從我還很認真的在幫忙解答問題的表象,讓上層的人產生"其實許雷沒有那麼想走"的錯覺吧。

  接下來要照原訂計畫好好休息,試著放空一段時間,看能不能慢慢把工作與生活抽離開,好讓精神恢復到比較正常的狀態。然後再來好好思考人生的走向。

  接著,就是單車環島了,一圓老男人的夢想。

標籤:

5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