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三, 10月 22, 2008

[歐麵單車旅] 哈吉號進化之路(中篇)

  由於小猴認為目前的差距不算大,畢竟他還是可以追的上大猴,只是騎的比平常辛苦。討論後,一致認為目前最有效率的升級計劃應該就是換輪胎,只要將現役 1.75 inch 的馬吉斯防刺胎,換成 1.25 inch 的光頭胎,不僅接觸面積減少,再加上胎紋減少,最高胎壓也從 50 PSI 躍升到 100 PSI,如此可以有效降低形變所產生的阻力,不管怎麼想,應該都是萬無一失的良策。

  基於對腿力的自信,小猴一度認為這樣升級後,以後就可以一路八掉公路車。

  "有沒有這麼欺負人啊?",小猴在85度C發下豪語。

  因為緊接著就是雙十國慶,預計要在那天來個決地大反猴,計畫是先騎上風櫃,然後下萬里,最後從北海岸繞回來,要瞧瞧升級後的戰力如何。於是乎,娘胎計劃開跑,緊鑼密鼓的在幾天內完成找胎買胎換胎的動作,一口氣換掉輪圈襯帶,內胎,外胎,總計花了1600,結果果然讓哈吉號一瞬間變的秀氣起來,雖然沒想像中的娘,但是霸氣盡失啊!沒關係,有戰力最重要,其他都是虛名啊虛名。

@更換的是馬吉斯登山車專用娘胎 1.25 inch。


@你看看,多麼秀氣的哈吉號。


  接著來到關鍵的這天。因為岱東想趁這三天連假完成雙北制霸(北橫+北宜),大猴想陪他騎一段,於是計劃就變成從三峽走台七乙到羅浮橋,也就是上次跟小猴騎到快往生的那段,但是今天還不只這樣,大猴還打算直接穿越羅馬公路,然後從關西走台3線回台北,總距離約 130 km。不僅要爬高,距離又長,怎麼想都是像環島一樣硬梆梆的行程。不過有了娘胎加持,總覺得應該沒問題。

@這就是大猴用來海放我們的新戰力:捷安特OCR2。


  也許是換胎後得意忘形不知節制,前一天晚上才跟大猴衝刺河濱,再外加一趟烘爐地,這天從土城到三峽,然後從三峽到復興鄉,為了跟上大猴小猴,都用了比平常重的齒比在踩,終於讓大腿在上次買水蜜桃的地方瀕臨抽筋,自己一個人停在路邊休息拉筋順便吃巧克力,同時感概換胎了還是縮短不了差距。

  本想上去到北橫的叉路口,就跟他們說我自己慢慢龜回家,再度當個逃兵。沒想到大猴小猴很有義氣的在便利商店陪我休息了老半天,後來果然感覺到兩腿的狀況有好轉,最後還是決定繼續今天的行程。剛好接下來有好一段下坡路,到了羅浮橋,眾人怕後面沒得用餐,所以提前在這邊休息用餐,都讓我的雙腿有機會充分的休息。

@羅浮橋三兄弟來一張。


@用餐的餐廳門口有個可愛的大麥丁狗雕像,很可愛。


@用餐的餐廳再來一張。


  雖說兩腿有恢復,但是實際上還是在一種要抽不抽的臨界狀態,只要不過度用力,乳酸的產生與排除似乎剛好維持著微妙的平衡。所以接下來的羅馬公路其實不太能騎快,也幸好這段路上坡少下坡多,總之是平安度過。但是就在到關西前的最後一段下坡路,大猴突然發狂加速,小猴也努力追趕,我輸人不輸陣,也硬著頭皮追,追到有一小段上坡路小猴還站起來抽車,逼的我也只好跟著抽。結果到山下的七十一時,我的腿早就超過負荷。

@羅馬公路入口。


@到石門水庫上游,照慣例大猴又被車壓一下。


@整個水庫的的水呈現一種綠豆沙般的顏色,不知道這水怎麼淨化到能飲用。


  好死不死,竟然在這時候嘴饞,硬是幹掉一罐沙士,我這遇水則抽的體質,馬上就嘗到苦頭。 原本以為到關西後就是平路,萬萬沒料到,從這裡到桃園竟是綿延的長緩坡,而且還一路強逆風。剛出發不久我就快抽筋了,但是大猴卻一溜菸的不見蹤影,好樣的,真的是戰力十足。

  而小猴這時候也奇妙的出現疲態,竟然在我前面龜了起來。原來剛剛那強攻已經讓小猴體力超支,不僅屁股痛,腳沒力還兼快抽筋,於是兩人就只好一起龜。也不知道騎了多遠,才在某個蔭涼處看見大猴正在休息,一臉遊刃有餘的樣子。至此,完完全全的感受到大猴與我們之間的差距。

  這一休息不得了,兩條腿狂抽筋,想拉開後大腿筋就抽前大腿,拉前大腿筋就抽後大腿。結果這邊休息了好一陣子才有辦法繼續上路,一整個囧。

@剛從七十一出發就遇到連續上坡,剛好旁邊的看板寫著微風之丘,微你老師!根本是強風之丘!


  後來很奇妙的腳筋好像慢慢拉開,可以比較正常的踩踏。但是小猴的速度卻起不來,直說踩到快死掉了。過了三峽後,小猴走另一條路回家,我則跟大猴走土城。聽說後來小猴仍然只能龜速前進,還很倒楣的遇上剛剛那個ID4雲層,在進台北市區後淋個落湯雞,差點回不了家,可以說人生最落魄的時刻莫甚於此了。

  話說過三峽後,大猴就開始一路維持 30 km/h 的速度,而我竟然還可以跟的上。如果是原本的輪胎,這時候能維持 20 km/h 就很偷笑了,可見換胎還是有幫助的。只是回到家後,一整個疲累到不行,隔天睡到中午起來還很疲累。

  這就是所謂的帝猴大反擊嗎?

  "哼!自以為換胎就能追的上我,讓你們嚐嚐什麼叫海放啦!"(以上為設計對白)

@到了龍潭有個小湖的地方休息,風景還不賴,還有類似載客飆汽艇的服務。


@回程的天氣是萬里無雲,但是遠方的北邊似乎被一大片黑壓壓的烏雲所壟罩,遠看很像ID4的飛碟。


  當晚,與小猴MSN密商。都已經換胎了,沒想到還是被大猴海放,但是小猴不相信實力有差這麼多,因此開始懷疑公路車是否跟登山車有著本質上的差距。再怎麼說,公路車被稱之為公路的王者應該不是沒有道理的。那麼,是否意味著我們也該換車了?但是輪胎的錢都砸下去了,沒道理讓它變成肉包子。

  最後的結論,還是先這樣騎,我繼續腿力鍛鍊,強化爬坡能力,小猴則是鍛鍊續航力,培養長程騎乘的實力,過陣子再來評估好了。

  結果大猴放了句話:"你的哈吉號已經沒有升級的空間了。全套XT,椅墊換輕量化的,鏈條改黃金的,最後連輪胎也換成光頭細胎,沒有空間啦!哈哈哈!"

  這,這算是挑釁嗎?

  (待續)

標籤:

4 Comments:

  • 哈吉號的進化之路...其實還是有的,換上卡踏,距離應該可以拉近些吧。我是不敢說超越啦,因為我也在烘爐地被電了,唉..=.=a
    話說你們"羅浮橋"三兄弟,照片放大後,後面那個是復興橋吧??XD
    像綠豆沙的溪水,過了巴陵就變清澈了,這邊景色也很棒的,http://m20406.spaces.live.com/photos/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10/23/2008 12:51:00 上午  

  • 啊被破梗~
    本來後篇要來寫卡踏的...
    關於羅浮橋,因為它比較有名,而且就在隔壁,所以不要太計較啊XD~
    另外,你個的連結進不去耶!

    By Blogger Flying Fly Slayer, at 10/23/2008 10:13:00 上午  

  • 我的相簿有設定權限,需要加msn,抱歉忘了說。(這樣會被誤會成要msn嗎?XD)
    都已換RB了(RB、PB傻傻分不清楚)...請回去看一下[敗家] 當哈吉號披上聖衣篇,安排時間去梨山囉...嘿嘿嘿!!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10/23/2008 12:19:00 下午  

  • i think the archive you wirte is very good, but i think it will be better if you can say more..hehe,love your blog,,,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1/04/2009 01:33:00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