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六, 1月 13, 2007

[碎碎唸] 免錢一個月摸的服務

  前幾天中華電信客服人員打電話來,問我要不要把我的耶滴噎死耶樓從一咩升級到兩咩,問了一下,費率跟我原來的竟然只差70台票,還送我一個月免錢摸的服務,想想好像挺划算的,就請他幫我升。
  今天師傅已經來更換數據機,還一併把摸的裝好。試用兩下,有些小小的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  沒有cable傳輸產生的雜訊,應該是最大的優點,除了免費的電視台,另外有付費的電影,日韓台劇,以及各式各樣的節目,算是相當有彈性。電影的方式有點像是租片,比方說某片電影要價40元,付費一次可以收看三天,在付費後三天內只要想看,隨時都可以打開電視去收看,還蠻方便的。
  缺點是,免費的頻道比有線電視少很多,雖然一個月只要150,不過如果以總頻道數來比較,應該就算是有點貴了。畫面透過壓縮後,影像邊緣偶爾會出現壓縮過的痕跡,不過還是有頻道的動態影像很清晰,這也許跟電視台送去的原始信號有關。另外,由於需要一台機上盒解碼,解碼後輸出的是AV端子的信號,因次受限只能接到一台電視,如果家中有許多台電視,就必須另外想辦法,實在很不方便。
  如果將來大部分的頻道都能支援,而且有便宜的方案可以讓家中所有的電視都收看的話,這應該會是一個可以取代有線電視的方案。不過就現階段而言,一個月免費試用到期後,我應該就會去退掉了吧。

標籤:

4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