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五, 9月 21, 2007

[碎碎唸] 老男人的浪漫與哀愁

  這次會買腳踏車,主要還是要歸功於好友大猴的推波助瀾,雖然原本就有點想買,但是缺少了一點動力去實現。加上他事前功課做足,讓我在選車的時候相當清楚自己買的車有很高的CP值,否則還得自己花時間找資料,以及一家店一家店的比價,這個部分的工作我是很懶的啊。
  買完車以後,陸陸續續看到一些資訊,才知道原來現在腳踏車相當流行,就連摩比爾萬也已經特地開一版給單車愛好者了說,還有就是一些比較著名的車款,目前市面上也幾乎呈現供不映求的狀態。大猴自己想買的16吋車架的520,從我牽車時就一直缺貨到現在,而我的18吋520也早就銷售一空。希望這不是一時的趕流行現象,不然過幾後年後就會看到到處棄置著生鏽的腳踏車,唯一的差別是現在的車架幾乎都是鋁合金,不會銹到紅通通稀巴爛。
  回想起小學時期都是徒步上學,但一直很羨幕騎著當時很流行的越野車上學的人,一有機會就會向親戚借車騎來到處跑,總覺得只要踩著腳踏車,什麼地方都能去的了;國中時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部自行車,雖然是拼裝的中古車,但因為是擁有的第一輛車,所以很開心的騎了好長一段時間;到了高中,原本的自行車因過於老舊車架斷裂,於是父親買了當時算是很高檔的捷安特自行車給我,除了騎出去很趴之外,算是陪伴我到處征戰的親密戰友。滿18歲去考了機車駕照,陸續騎過也換過幾部機車,忘不了第一次騎車載女孩子的心動,第一次嚴重摔車差點沒命的動魄,還有靠著自己就能到很多地方去的新鮮。又過幾年取得汽車駕照,透過開車能夠去到更遠的地方,有更不同的視野,當然也有車上坐著美女的虛榮,疲勞駕車打瞌睡在高速公路撞車竟然只是撞凹引擎蓋的僥倖,以及現在能帶著家人的幸福滿足。
  說來有趣,在這些年的追求之後,現在卻回過頭來重新喜歡上騎腳踏車,是單純的喜歡,還是因為懷念以前騎單車純粹的快樂,我自己也說不上來。陪著我至少六七年的老戰友,早在八年前搬家的時候被我拆解,收在舊家後院的倉庫裡,這麼多年來沒去看過他,最近卻常常想起,不知道已經銹到什麼程度。說起來,這是父親買給我的第一件高檔品,算的上很有紀念價值,剛好最近也流行把舊車架整修改裝,找個時間回去舊家把他扛回來,看看能不能改裝,如果不行,留下車架當裝飾品也好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