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日, 4月 13, 2008

[歐麵單車旅] [97.03.24] 新車玩毆腐肉-逆行烘爐地

  說起來,自從開始騎車後,似乎常常幹一些有勇無謀的事,總低估路線的難度,高估自己的實力,以至於常常出現出乎意料的局面。

  就在屈辱的北宜之旅過後沒幾天,我找了大猴一起去爬烘爐地,只是這次突發奇想,印象中聽我媽說過,從華夏工專這一頭她們常走的登山路線,好像也可以通到烘爐地上面,所以就提議從另一頭上山挑戰看看。前面一段非常陡峭,因為以前有開車載我爸媽來過,所以這是本來就知道會很硬的部份,我跟大猴都很認份的一腳一腳的努力踏上去,換車家腿力升級的功效,果然讓這段山路感覺不若想像中的硬,順利的超過以前開車到過的距離。

  接下來的路,由於之前從來沒去過,所以我自己也是抱著探路的心情繼續騎著。騎不多遠,赫然發現再上去只剩下人行步道,以及似乎可以一路往下衝到山下的道路。詢問路上的登山客後,確定要到烘爐地只能從人行步道爬樓梯上去。兩人商議片刻,覺得剛剛的坡很陡,回頭衝下去總覺得有點危險,而往上的話,照理說應該剩下不遠,尤其是換成冠一之後,車重大幅度減輕,這樣想來,扛上去應該不成問題。

  只能說,越扛越後悔。原來除了往上還有好一段以外,這邊跟烘爐地根本是在不同的山頭,要過去烘爐地還要走一段山脊,完全出乎意料。而且上面的步道四通八達,好像通往許多地方,沿途也沒有明顯的路標,每次遇到岔路就會很猶豫,完全要憑感覺來猜測,時間又是黃昏時分,眼看夕陽就要西下,面臨這種半迷路的狀態著實令人心慌。好在後來遠遠的看見烘爐地的地標-巨型的土地公,出現在對面的山腰,再根據電線杆的走向,決定要走的山脊,最後終於順利在天黑之前到達烘爐地。

  好玩的是,上頭的步道,有很多段都是黃土加石塊的道路,在某些下坡路段,我跟大猴就試著坐上去騎下來一小段,有一點點像在玩毆腐肉,小小的過了一下癮。

  總之,這件事情告訴我們,雖然很多時候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,但是有時間好好做功課的話,凡事還是有萬全準備的好啦。

@ 對面山腰上的土地公,這次扮演著像是燈塔般的角色。


@ 終於到頂了,大猴這回把車當狗看。


@ 上到頂之後,中間就只剩下平坦的水泥道路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