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五, 8月 25, 2006

[碎碎唸] 小強悲歌 之 life will find the way

  自從組合技--灼熱電擊地獄練成後,只不過小小施展了兩次,就誅殺7隻小強,加上不需動用組合技--灼熱電擊地獄,僅靠吱吱啪電蚊拍就順利擒殺的場合,算算少說幹掉了13隻。由於都是同一品種,體型差不多,約一個月前又曾斷斷續續幹掉不少身長5mm左右的小強若蟲,加總一下,差不多是一個小強卵鞘可以孵出的數量36隻。這樣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這陣子小強數量多到一個驚人的地步。也就是說,在家裡的某個角落,不小心被它產了個卵,剛好父親住院,母親在醫院照顧他,廚房幾乎沒有人使用,才給了它們機會壯大。真是應驗了歷史告訴我們的教訓:當你努力打日本鬼子的時候,老共就會在你的背後築巢坐大。
  話說之後觀察了幾天,好像都沒有小強的動靜,每天晚上疑神疑鬼的翻廚房抽屜,也都不見強蹤。也許是前陣子密集撲殺導致小強滅門,也或許是佈下的小強毒餌奏效,當然,最大的可能就是,有了新的組合技--灼熱電擊地獄吱吱啪電蚊拍進化成為沒有弱點的武器,小強眾趁夜舉家遷移避禍,此後歌舞昇平,半夜不再有老婆叫我打蟑螂的呼救聲。
  俗話說的好:歹擠嗯細鞏郎蒐嗅耶啊捏(台語:事情不像憨人所想的那樣)。前天夜裡,我坐在房間地上用筆電在看日劇,冷不防唰的一隻小強從門縫跑進來,我頭皮還來不及發麻,它就一溜煙鑽到我面前一堆東西下面。很好,想必沒有同伴告訴你進來遇上吱吱啪電蚊拍只有死路一條,所以你看到我才會不退反進。結果沒什麼好描述,一點也不精采,把堆著的東西一件件慢慢移開,露出的小強還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,吱吱啪一陣就殺憂啦吶小強。
  應該是最後一隻了吧?我那時心裡這麼想。唉!憨人啊憨人,都說了事情不事項你想的那樣。時間是昨天夜裡,一樣的我抱著筆電看日劇中,又一隻小強從我的右側往門口方向爬。我X,到底從哪裡冒出來的啊?顧不得緣由,先取出吱吱啪電蚊拍料理它再說。後來心裡越想越毛,到底是還有多少,我火了!帶著吱吱啪電蚊拍跑進廚房,把抽屜一個個拉出檢查,連背面也不放過,果然在最下面放乾貨的抽屜發現一隻,可是,居然是別的品種!整個取出抽屜,在最裡面的死角我有放置一顆蟑螂毒餌,毒餌旁有一隻已經翻過身來,腳還在抽恤著,再旁邊一點還有一隻看似已經升天許久的。最後還是通通進了馬桶刷的沖掉。
  就這個現象來看,真的是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。小強確實會去吃毒餌,而且的確會讓其活動力下降甚至死亡,這點相當令人振奮,表示是個有效且可行的方法。但是又出現新的品種,而且還活蹦亂跳,似乎沒有受到毒餌的影響,如果是因為它已經產生抗藥性,那會是新的威脅。
  才跟K妹說,我家的小強好像絕跡了,可以來寫篇小強的故事終章--小強悲歌做總結。不過看到現在的狀況,似乎不是那麼有把握哪!

標籤: ,

4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