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日, 9月 23, 2007

[休閒] 老男人的尊嚴

  『幹!終於給我騎上來了~』

  請容許我的粗魯,不過在騎到烏來最頂端的鬧區之後,心中不自由主的冒出這句話。

  原本約了清晨六點要出發,五點起來一看外頭還是啪拉啪拉的下著大雨,看到大猴傳來簡訊:『因雨烏來之行取消』,於是關機繼續睡我的回籠覺。睡著睡著,不知夢到什麼突然驚醒,昏昏沉沉中看了一眼窗外,不是吧?出大太陽?一看時間已經是八點半,我想猴子有可能試著聯絡過我,趕緊把床頭的手機開機,果不其然簡訊衝進來兩通,於是撥了電話緊急聯繫後,匆匆忙忙的整理裝備,順手啃了個麵包,就扛車下樓一路殺到集合地點去會合。

  雖說是出了大太陽,但是一陣又一陣的毛毛雨還是不斷灑來,加上整路都是逆風,剛開始就感覺到有點費力。衝上第一個大斜坡後,隱約覺得人有點怪怪的,有點暈眩感,胃好像也有點不適,當下不以為意,覺得可能只是睡眠不足的關係。

@過新店捷運站後的第一個大斜坡,衝上頂端後馬上不囉唆合照留念。


  轉進往烏來的山路後,就開始一連串的上坡。騎了一小段之後,同行的黑狗兄速度開始慢下來,於是大夥就靠邊休息一會。就在這時候,剛剛的暈眩感又跑出來,該不會是為了維持踩踏頻率,導致身體暫時性的缺氧吧?於是我就蹲在一旁休息,想說這樣可以縮短血液流到腦部的距離,應該可以快點解除暈眩的狀況。沒想到站起來後,暈眩感還是存在,而且好像變的更不舒服。雖然如此,還是勉強自己繼續騎上路,以為減緩踩踏頻率應該會慢慢好轉。結果沒再騎多遠就開始反胃,接著趴在路旁的防撞護欄上想吐卻吐不出來,原來是早上出門倉促吃下肚的麵包在搞鬼,弄得自己狀況一整個糟。

@這時候已經開始有不舒服的感覺了


  休息了好一陣子後,再度上路,但是仍舊騎不了多遠,就開始又反胃。最後小猴前去追先行的黑狗兄,大猴則在一旁陪我休息。我心裡盤算,以這樣的狀態,大概很難爬上去,而且會拖累大家,於是就跟大猴說,『我看我大概騎不上去了,不然你們先上去吧,我等一下再看看能騎多遠算多遠,等你們到上面再電話跟我聯絡。』但是說實在的,那時候我只打算在那邊坐到他們騎下來。不過這時候大猴說了:『沒關係啦!就一起騎上去啊!剩下沒多遠了,你就等休息夠了,放慢速度慢慢踏就好了。』

  之後放慢步調的結果,缺氧的狀態慢慢消失,肚子裡難消化的麵包好像也不再搞鬼,於是就在騎一陣休息一陣的策略下,慢慢的朝烏來前進,賭上老男人的尊嚴,不達目的決不罷休。幾個起落衝刺後,我們終於來到烏來。

@傳說中的大猴,騎車還搞自拍


  在烏來用午餐,稍事休息過後,就開始踏上回程的征途。因為來的時候有上坡也有下坡,因此回程也是一樣有上坡有下坡,挑戰性依然存在。不過大概中午吃的是米飯,還喝了熱湯,下午腸胃的狀況就非常好,雖然大腿一直維持在抽筋邊緣,但是幾個斜坡都還是靠自己的兩條腿給他踩踏征服了。一但征服了,就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,而且征服後的快感是難以言喻的。相反的,如果在前面就放棄了,今天回來可能就只有懊悔,還有將來要再度攻頂會面臨到的心理障礙。

  就這樣,四個三十出頭的老男人,耗時七小時,踩過48公里的距離,終於完成烏來的征服之旅。說起來,如果沒有朋友的陪伴跟鼓勵,我應該沒辦法騎上烏來吧!果然攻山這種事情還是要跟好朋友一起做才有意思啊!阿粉你也一起來吧!

@回程走另一側的山路,風景壯闊秀麗啊


@快到家的時候,天空出現一個超級完整的彩虹,算是今天最完美的句點了。

標籤: ,

7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