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六, 12月 27, 2008

[舞台劇] 道盡人生百態的寶島一村



  說實在,一開始我沒有預期到戲會這麼的好看。有賴聲川及王偉忠兩位創意大師,有屈中恆郎祖寧宋少卿馮翊綱等舞台劇實力派演員,再加上表演工作坊長久以來的票房口碑,我知道這部戲會不錯,但是真的沒想到會這麼不錯,好看到出乎我意料。無怪乎原本場次的票銷售一空之外,連加開的場次也在短短的時間內全部售罄。

  這齣戲成功的原因,我認為是它運用幽默的方式,透過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小物,將生活在那個時代的人們的歡喜與悲傷,希望與絕望,感動與麻木等情感,在長達三個半小時的劇情裡,一點一低的流進觀眾的心裡。雖然故事是描寫一群跟著蔣介石渡海來台的將士與家屬,從一心以為只要再過不久就能反攻大陸衣錦還鄉,到幾十年過去早已開枝散葉落地生根把這裡當家終老一生,這種只有眷村長大的小孩才能體會才有共鳴的故事,但是在這舞台的引領下,竟能完完全全的感同身受。

  舞台布景也是一絕,不知道經過多少腦力激盪才能架構出這樣的布景與轉場方式。尤其是最後一幕,竟然能弄出路邊搭棚宴客的場景,還用傳統黃光燈泡當照明工具,看的我好懷念。這些年,大家的生活富裕了,囍宴幾乎都是在餐廳舉辦,已經不像早年那樣,隨便路邊就搭起棚子桌子椅子,然後找了康樂隊在台上載歌載舞,大人顧著聊天喝酒吃菜,我們小孩則是跟其他來參加喜宴的小孩到處穿梭的玩了起來,雖然彼此互不相識。啊!真是令人懷念的純真時光。

  這部戲,如果將來有再加演,衷心推薦大家要去看,真的非常棒。

標籤:

2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