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二, 11月 27, 2007

[歐麵單車旅] [96.11.23] 阿柔洋產業道路 - 猴子軟趴趴第一號團員參見

-看著猴子與他的小武的身影消失在坡道的彼端,一陣突然的寂寥襲向我...

 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這天下午天空的雲層雖然看起來還是厚厚一層,不過總覺得不像是會下雨的雲。原本小猴吆喝著要我們一起去騎河濱,不過週末下午的河濱我實在是敬謝不敏,另外將近兩個星期沒運動到,覺得應該是要上山活動筋骨,順便呼吸新鮮空氣才是,於是就提議跟大猴兩個人自己去騎貓空。大猴靈光一閃,說乾脆去騎另一條傳說中的阿柔洋產業道路,從深坑上,然後接到貓空下來。想想覺得似乎不錯,就二話不說出車去。

  騎到深坑要轉到阿柔洋的路口,我們停在加油站前喝個水順便拍照,沒想到雨就在這個時候傾盆狂下,正自躲雨的時候,一輛公路車從阿柔洋衝下來,原來他看雨勢變大,光頭細胎抓地力又不佳,怕天雨路滑摔車,所以急急折返下山。我看我們要去的方向似乎雲層不厚,下雨的雲也不是朝那邊飄去,仗著我們登山車抓力地好,觀察到雨勢稍歇的當下,依舊選擇衝上山去賭一把。

@路口剛好是台塑加油站,這條路小到真的不會認為這可以通往貓空。


  事實證明我的判斷是正確的,後來越往上騎天氣越好。前面一段比較狹窄,但是到了後面路段視野漸漸遼闊,有個地方的景色甚至可以用壯麗來形容,可惜當時一心想要追上大猴兒沒有停下來拍照,只能用眼睛去紀錄這條路段的美景。

  話說在加油站的時候,大猴拿出一條小尺寸的士力架來,禁不起誘惑的我要了一條來喀掉。吃完後,為了幫助清除口腔裡的花生跟巧克力,灌了不少水進肚子,那時候自信的以為劇烈運動前喝水已經不是我的罩門。上山後騎到一半左右的距離時,小腿就一直在隱隱要抽筋的狀態,結果到一個稍長的小陡坡上,右小腿不爭氣的直接給我抽筋起來,當場不由得我,只能跳下來用兩隻腳站在地上,小腿硬梆梆的糾緊著,我痛的只能扶著車把靠重量試圖拉開小腿筋。
  抬起頭,騎在我前方10公尺左右的大猴並沒有察覺我抽筋,依然賣力的往前踩。看著猴子與他的小武的身影消失在坡道的彼端,一陣突然的寂寥襲向我。沒有開口叫住大猴,男人的寂寞,就是在這種不能示弱的時候才越發感受到啊!
  一直等到疼痛稍緩,我慢慢抬起我的右腿下車,然後用腳尖踩山壁慢慢將小腿筋拉開。休息大約5-10分鐘後,確定右小腿筋已經完全鬆開,才再度上車追趕前方的大猴。擔心右小腿再度抽筋,所以出力變成過度倚賴左腿,結果後來左腿也瀕臨抽筋邊緣,靠,真是媽的窘境。
  最後騎啊騎啊,到了一個平緩的路段,看到一旁有間叫青山休閒餐飲的店,想說終於到山頂了吧!但是怎麼沒看見大猴?再往前騎,赫然發現前方的平路只是個停車場,原來剛剛的餐飲店擋住了右邊的岔路,我靠!一個將近45度的陡坡就這樣突然出現。我想不起來當時是因為沒在怕,還是因為嚇傻,竟然忘記兩腿的狀態,想都沒想就往上衝。我再靠!衝上去不到100公尺,右小腿再度不爭氣的硬梆梆,痛到我想哭爸。這時我自忖今天大概只能這樣了,就拿起電話來撥給大猴,本想告訴他今天狀態不好可能上不去,沒想到他說從這邊上去沒多遠就到達山頂,他在山上等我。就在這時候,旁邊一對老夫婦從停車場步行上來,開口跟我聊起從哪邊騎上來的話題,言語中透露出一點佩服的感覺。又是男人的悲哀啊!正好這時候小腿筋也差不多拉開,於是乎死要面子的再度跨上我的小黑,假裝帥氣的踩了上去。還好真的只剩一小段,不然就準備再糗。

  其實在到深坑路上的一個小坡時,小腿就有點異樣的感覺,只怪自己警覺性不夠,才會導致今日的窘境。附帶一提,出門前才吃掉一整條的香蕉,結果筋照抽,事實證明對我而言要避免抽筋只有少喝水一途,其他的都只能說是邪門歪道了啊!

  接下來的路段,雖然早有耳聞,但是親眼看到還是整個傻眼,整個超陡下坡,這也罷了,路面的材料竟然是水泥,如果是公路車的光頭細胎,加上今天微濕的路面,肯定會是一路摔到山下,永不復返啦!此外,要說能從這頭上山的話,絕對是超級塞亞人等級的腿力,見鬼了!

@拍了兩張組成,不過還是無法傳達出那種親眼見到的壓迫感。


  回到木柵後,兩人直接殺到85度吸克咖啡去。看著路口的夕陽,兩人都深深覺得今天真是來對了啊!這種天氣窩在家一定會覺得萬分後悔的啦!縱使鐵腿也要出車,這才是猴子軟趴趴團的宗旨啊!今天我的表現,可是有足夠的資格成為正式團員了哪XD。

@回到景美橋頭時的夕陽餘暉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