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飛天蒼蠅拍

星期日, 3月 08, 2009

[久違的碎碎唸] 屋漏偏逢連日屎

  上星期五下午本單位最大兩個team翹班舉行對抗賽,由於其中一邊人數不夠,所以敝部就受邀參與。對抗賽的內容有桌球羽球和籃球,由於本人從小到大最擅長的運動只有籃球這一項,其他的項目都是屬於肉腳等級,所以只報名了籃球。

  比賽當天,早上起來就發現還在下大雨,雖說對於最近石門水庫缺水是很有幫助,但是對我們這種出門要騎機車+走路的一族來說,下雨天真的十分的不方便,更何況是這種大雨。心情隨著天氣變的鬱悶,頭昏腦脹的準備牽車出門,一如往常的站在機車正後方,用雙手抓穩後扶手桿,然後往上用力一抬,oh!shit!後腰突如其來一陣刺痛,不會吧!早上起床我還特地翻滾到床邊才用手撐起身體,就是為了避面閃到腰,沒想到這每天都會做的牽車動作竟然又造成我的腰傷復發。而且什麼時候不閃到,偏偏挑今天!打了十幾年的籃球,可以說就是為了今天要替本部門揚眉吐氣的啊!這下可糗大了...

  話說,自從開始騎車後,籃球已經荒廢了一年多。更重要的是,連籃球鞋都因為太久沒穿破爛,在過年大掃除的時候就被我扔掉了。所以今天只能穿那雙擁有黃金大底的Merell溯溪鞋,沒錯,就是溯溪鞋!本來是期望它的防滑效果可以稍稍提供我在籃球場上所需的抓地力,但是搭配籃球運動褲的感覺一整個怪不說,原本為了溯溪速乾的效果而設計的側邊網狀排水孔,也在這個大雨下成了最有效率的進水孔,我從捷運站走到公司的路上,就感覺前腳板整個濕濕涼涼好不暢快,等我進到公司脫下鞋子,襪子前端早就整個溼透。幸好油男在中午的時候提醒了我,公司健身房的盥洗室裡有吹風機,這才讓我下午有乾爽的襪子可以穿。

  然後上午發生一件插曲。去茶水間裝水的時候,左手拿水杯伸到出水口下,右手正要按下熱水鈕的同時,右邊傳來有人走近的高跟鞋聲,下意識的把頭右轉了10度左右,想用眼睛餘光確認來者是否是隔壁team正妹助理,說時遲那時遲,不知是因為轉頭造成手的位置偏移,或是因為分心造成失準,100度C的熱水就正對著左手食指澆下,雖然反射動作讓我的手馬上閃開,但是那僅僅零點幾秒的正對澆下的大量熱水,依舊是讓食指留下一級燙傷。即使沖了好一會的冷水,手指依舊是隱隱的灼痛著。要是下午打球還會痛就不好了,真的是雪上加霜的說。

  下午到了球場,為了找回被我遺忘一年多的球感,在場邊就開始練習投籃跟急停跳投這兩個得分基本動作,投了幾球發現手感還不錯,出手後的拋物線以及進球率都還有一定水準;然後有人找我湊人數打起場外鬥牛,我趕緊藉著這機會溫習三對三的基本觀念。只是我發現很多事情是多慮的,一如過去很久沒打球後再上場的經驗,籃球畢竟是我打了十幾年的運動,很多東西早已內化成我的一部份,到什麼位置該做什麼事情,似乎都不需要思考就可以自然反應,缺的只有身體的速度跟不上反應的速度,以及早已退化的跳躍力XD。因為這一年多來騎車的關係,體力變的比以前還好,所以似乎沒有什麼嚴重的疲勞感,只剩下這件事情可以說嘴...。

  令人抱憾的是,場外練習賽頻頻得分的我,到了真正計分的比賽,進球率卻變的不高。另外可以牽拖的還有,對方的女隊員明顯比我方女隊員技高一籌,我又不能防守她,對方的三名男隊員明顯的有一定的水平,我方的另外兩名男隊員則是五年以上沒摸過籃球,如此的差距,完全不是我目前的實力(腰傷,跳不高,投不準...)可以彌補的了。輸球的那霎那,我還完全沒料想到這麼快就結束了。殘念啊殘念~

  接下來還有扳回一城的機會,就是罰球線大賽,規則就是每人投三球,看兩隊進球率來比輸贏。再怎麼說,今天手感還算不錯,穩穩的投,應該至少有個兩分,我原本是這麼想的。結果輪到我投的時候,第一球,先運兩下,恩,接下來穩穩抓好球,就像以前一樣,稍稍沉下膝蓋跟腰,然後用膝蓋彈起的力量,手只是輔助,我投!

  "咚!"

  靠!竟然彈一下框的前部就跳出!幸好球路很直,拋物線也很夠,只要增加一點力道就好。好!同樣的動作再做一次,這次非進不..."咚!"...什麼!不是增加力道了嗎?怎麼還是彈到一樣的地方,這下壓力大了...好!這次再增加一點力道,應該沒問題的,對自己要有信心!信心!我投!..."咚"...啊!這次變成力量過大,彈到後面的框跳出去...

  掛蛋啊!連愛老不打籃球的都有進一球哪,感覺糟透了~表現有夠爛啊~當下雖然還是強顏歡笑,不過心裡面卻是挺難過的。雖然有諸多的理由可以替自己脫罪,但是總是有爛透了的感覺縈繞,哀哀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大猴:"該不會是上星期的賽的延續吧!"

  大猴聽我說今天的衰運時,突然冒出這句話。雖然我不認為有關聯,但是說起來還真是有趣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話說上個星期六,為了因應小猴的長途訓練要求,大猴一如往常特別規劃了一段變態路線。從木柵動物園經平溪,過平雙隧道到福隆,然後從北海岸一路騎回到紅樹林,總距離約150km,如果平路都能維持均速30kmh,理論上四點前還能趕上最後一班捷運,從紅樹林搭回南勢角。

  不過,就如同以往所有的行程一樣,豈能盡如人意。

  出發時的天候其實本來就不佳,整個天色非常的黯淡。到平溪附近的時候,雨勢一度變大到讓我們考慮打到回府,但是真正詢問大家的意思的時候,卻又不約而同對繼續前進這件事表示沒有意見。然後過了平雙隧道,雨勢似乎又沒那麼嚴重,結果大家才開開心的衝下坡去。此時第一賽降臨。

  下坡時,因為曾經吃過虧的關係,小猴習慣性的放慢下坡速度,剛好我在隊伍的最後,所以就跟在小猴後面比慢。長陡坡剛結束不久,正要進入一個較大的窄彎道的時候,小猴又壓煞車放慢車速,我在後方看到小猴的輪側噴出一小道煙,緊接而來不到0.5秒的時間,"碰!"一個響徹雲霄,彷彿鞭炮炸裂的響聲,從小猴的車子傳出,然後就看到小猴整兩車原地停住。我在後方嚇一跳,差點來不及脫卡鞋。等停下來一看,才知道他的前輪竟然直接爆掉,整個輪胎扁到只有輪框接觸地面的窘境。

  急忙把前方眾人喚回,請岱東幫忙更換內胎,才發現原本的內胎竟然從側面炸開長長的一條約3~4公分的裂縫,從外胎也找不出任何插入的異物,只能暫且推論可能是上次換胎時,內胎被外胎夾住所導致。這時候算一算,整個車隊四輛公路車兩輛登山車,只有帶兩支打氣桶,三條公路車備胎,這次狀況用掉一條,因為爆掉那條嚴重損壞無法修補,所以只剩兩條備胎了,要小心點了。

@ㄜ...這兩人在幹什麼...


@噗~原來是在打氣啦!公路車胎需要的胎壓較高,不靠兩個人合作很難打到高胎壓。說是高胎壓,其實能打到80PSI就很了不起了喔!


  接下來騎到濱海後天氣似乎好轉,地面也幾乎都乾了。本來正高興著,想說接下來應該順利了吧!沒想到過了龍洞的路段後,第二賽降臨。除了雨勢開始明顯變大,氣溫也開始降低,騎了一段路後就渾身溼答答,褲子鞋子腿上都是泥水,簡直是糟透了!而且第三賽也沒給我們喘息的機會。印象是剛過快到瑞芳前不遠,就看到小猴岱東高志三個人停在路邊,原來小猴的前輪又沒氣了。這次徹底的檢查後,雖然沒有在外胎找到異物插入,但是內胎的確是被刺破了一個洞。這應該是因為隨車的打氣桶無法打到所需的高壓,胎壓不足的情況下,異物插入的機會就提高所致。

  但是這次換胎的時候,驚覺小猴前輪的外胎可能在爆胎的時候被撐壞了,外胎的某一段在胎壓過高的時候會朝橫向腫起來,雖然很想笑,但是想到目前大家都一起被卡在這北海岸,實在是笑不出來。在花了不少時間調整,打了氣又放掉,放了再打,反反覆覆的搞了3~4次,總算搞定後,眾人才繼續出發。由於破洞不小,估計是沒辦法補,因此備胎又少了一條。

  為了趕去跟在前方等待的大猴會合,也為了讓淋雨失溫的身體快點回暖,我出發後就加緊腳程衝出,騎了一小段後終於看見大猴在公車候車亭裡躲雨。轉身看才發現沒有人跟上來。這時候電話來了,小猴打來說,剛騎出去就發現前輪又鼓起來,所以只好停下來重新搞。但是車隊兩支打氣筒,一支是我的,一支是大猴的,留在出事現場的人都沒有打氣筒。看出我已經疲累的大猴,自告奮勇的說他回去救援好了,讓我在這邊躲雨,或是去便利商店買個熱飲暖暖身。

  等到後方人馬搞定後,一行人又繼續出發,正好來到左轉就可以往瑞芳的叉路口,第四賽又來了。小猴的胎又破了。這次搞的更久。先是大猴拿出來的備胎,搞了半天才發現本來就是破的,後來試著補好戴東的胎,裝好後又發現在漏氣,總之就這麼修修補補搞半天,等到弄好的時候,身體又呈現失溫的狀態。

  最後雖然胎有補好,但是小猴已無心再戰,決定打電話向小開求援,也幸好小開正好閑在家,就約好到瑞芳車站救人。我們一行人就殺往瑞芳車站,先補充體力跟熱量再說。最後為了趕路,留下小猴自己等小開,其餘人就冒雨繼續衝刺了。

  說起來這雨實在過份,一路下個不停,搞的我們每個人一身狼狽樣,沒想到進入忠孝東路六段附近就沒雨了,地乾的很,還給我出太陽,搞屁啊!(翻桌)

  總之就是一整個糟糕啦!

  事後大猴說,不只小猴賽到,他自己除了損失一條還沒用就破掉的內胎,回家後還發現,他的替換用墨鏡鏡片,也不知道在何時給掉了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然後,原本在當天都沒賽到的我,大猴認為是延續到星期五才賽哪!雖然我還是不這麼認為,不過說起來,北海岸當天回到永和附近的時候,我在一個等紅燈的當下,不知為何突然失去平衡感,車子就朝沒有脫下卡鞋的左側傾倒,整個連車帶人摔在路上,雖然是停下來的狀態才摔,只有造成左腳膝蓋外側小擦傷,但是前後左右都是機車,眾目睽睽下莫名的摔車實在是很丟臉。回來後,我洗車的時候又發現上管有一段的亮光漆嚴重磨損,整個變成霧狀,應該也算是也賽到啦!

標籤:

3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